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我是淘宝小卖家做灯具的 – 网络|

如何提高国内网络安全,手机桌面被隐藏了怎么整回来,ps怎么移动选区然后继续选区我是淘宝小卖家做灯具的 - 网络|我是淘宝小卖家做灯具的

你这个有个典型的逻辑错误啊

不是说你的产品有利润,你就可以闭着眼睛推广

这在电商角度太荒唐了

你这个款行不行,你这个产品有多少人喜欢,又有多少人会购买,以及你的产品他的推广平均点击花费,等等,甚至你起来后,是否会掀起价格战竞争。

就好比偶之前一个朋友他是做防盗门的,他的门好的很啊 ,还有创新,利润比你的还高,但是有毛用啊,上架后客户不买单啊,

还有就是红木家具店,利润高吧,大板茶桌,利润也高吧,要不然怎么会说一年不开张,开张吃一年咯。

这些给你屡清楚后,再说这个直通车的事情,

对于小白来说,直通车10万,挖草,好多啊,土豪啊,对于做过几年电商的同志都知道,10万算个屁,毛毛雨,一天也才3000的日限额。

灯具也算大的类目了,3000日限额,其他你自己品

而且你得会开直通车,你不要和偶说,前期控制什么,中期控制什么,后期死盯什么都不知道,上来进去就一顿200个词加满,日限额随意,什么直通车权重不权重懒得管,就让他在里面烧。

那偶告诉你你再装备100万都灰飞烟灭。

常问1:精准匹配和广泛匹配分别什么时候用。

以前偶说过,利用生意参谋的“实时访客”或者“流量纵横”,可以监控到实时进店的词,比如你推广的是“黑色连衣裙”,进店的是“高跟鞋”,大家是可以看到的,因此,一旦发现有大量的不精准的词进店,大家可以改为精准匹配!这话没毛病吧各位?

但是,注意了,现在,实际进店词,已经看不到了,看不到了,看不到了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!!

在今年早些时候,生意参谋在悄无声息的进行“调整”,没有任何通知。这是人干的事吗,偶下面会详细说一下,这丫的都干了啥。

调整的内容,就是实时访客和流量纵横里面,再也不会披露真正的进店词了,而是改为,你直通车里面推广什么词,生意参谋就显示什么词!

举个栗子,你推广的是“黑色连衣裙”,真正引入的是“蓝色高跟鞋”,但你通过生意参谋去看,发现进店的还是“黑色连衣裙”。

相当于大家的钱花出去了,买到的是什么样的关键词展现自己都不懂,你说坑不坑?

那到底要用哪种匹配方式?

首先,预算小的情况下,大家尽量用精准匹配

有些人讲,精准匹配的话,流量太少了,根本没展现啊!

那没办法的,你是愿意要不精准的垃圾流量浪费钱,还是愿意要高精准的流量?

你的钱是大风刮来的?

注意,任何引流,不管免费或者付费,都以精准性为第一要务!

当然,精准匹配,也不是就真的没有流量的,关键是,词要找全,计划权重要高,质量分高,人群开的精准,流量还是很可观的!

尤其是日预算在500元以下的卖家,偶强烈推荐使用精确匹配,因为这点预算,是不可能花不完的!

其次,是否使用广泛匹配,要经过测试!

反正大家先用精确匹配去开,宁可出价高点都行,最起码能知道自己的宝贝是行还是不行!

如果精准匹配的情况下直通车数据反馈可以,转化率和投产可以,大家可以新建一个计划,用广泛匹配!

这个广泛匹配的计划,如果数据好,转化率和投产跟精准匹配计划相差不大,那么说明,对于你而言,用广泛匹配是没有问题的!

当然,后期一旦发现自己的计划转化又不行了,排除其他方面因素,又要考虑:最近广泛匹配是不是又跑偏了?

一般而言,对于服饰鞋包之类的大类目而言,广泛匹配的问题不大,一般不会给你匹配到特别不靠谱的词!

还有,大家要注意,前期记得把“流量智选词包”这个没用的东西给关掉!

尤其是新品前期,这个词包匹配到的词,是极有可能很不精准的,所以,一般是中后期流量不够的情况下,才打开这个功能!

常问2:前期如何选词,又要加加多少词?

选词这个简单:99%的人选词都是以下4点来选,所以你也这样选就好了,足够你用的。

1:直通车计划里面直接添加词。

2:直通车流量解析。

3:生意参谋里面,狠一点的话就直接把对手的引流词成交词都直接拿来。

4:PC端口搜索下方的“你是不是想找”。

很多人上来直通车先干进去100个词,整天幻想着垄断全平台的流量?加那么多词累不死你。

正确做法是前期添加精准关键词10-15个就可以了,

就是要这么少才能有足够多时间专注在这些词上,稳定这些词的质量分,用最短的时间去拉起直通车权重,等稳定后大家再慢慢加词。

其次,相关性4格以下的词大家都不要,因为前期大家有更好的词,有满格的词为啥不用,竞争和出价,转换大家都选适中的。

添加了词一段时间后,就要开始调价了,怎么调,可以参考以下的标准。

以下情况应该加价。

低展现量 、高点击率。

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人不多,并且这些人大部分都对你产品感兴趣,所以要加价让更多人可以看到。

低展现、 高转化率。

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人不多,但是这些人大部分都买了,所以更要加价让更多人可以看到可以买。

低点击率、 高质量分。

词是精准的,但是没什么人点击,可能是出价过低。

无展现、 无点击。

没人看到也没人点击,可能出价过低,适当增加出价再观察,还是不争气就果断删除。

以下情况应该降价。

高展现量 、低点击率。

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看的人多,但是点击的人少,所以降低价格,节省费用

高展现 、低转换率。

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看的人多,但是购买的人少,所以降低价格,节省费用。

以下情况应该删除词。

查看过去14-30天,无展现的词删除、无点击的删除。

前提是之前已经经过提价观察了一段时间,依旧还是不争气,才这样干。

——点击下方↓↓↓——

至于直通车具体的详细实操步揍,可以去看偶那20集实操视频,讲解的非常详细,是人都学的会。这里只说一下重要的常见问题。

常问3:中期质量分都上来了,权重也有了,然后搞什么?

前期大家做了那么多就是为了保证点击率,而到了中期大家要开始抓转化率。

先看整体计划转化率、再细看具体关键词的转化率。

注意:这些都是以点击率过关为前提哈,你不要点击率都不过关,还谈什么转换。

如果整体计划的转化率不行,那这个要去查看一下商品的详情、评价、问大家、售价、赠品这些是否出现了问题,如果没有出现问题,那要看看隔壁老王最近有没有大促、清仓等猥琐动作。

整个计划转化率没问题,就可以查看单个词转换表现如何。

可以通过各个省份的地域转化率表现,把转换很低的地域关闭,留下转换合格的,这样单个词以及整个计划的转换都会有所提升。

后期大家的目的是盈利,也就是最终是为了投产比而去,所以大家必须清楚自己投产比多少才不亏本,多少以上才盈利,可以参考以下公式。

客单价÷成本=保本的投产比。

比如产品卖100元,你的成本50元(包括快递费、包装、人工等),那么你的保本投产比就是100/50=2,当你的ROI等于2的时候是保本的,小于2的时候是亏损的。

盈利的词提高出价,亏损的词降低出价。

常问4:什么时候才可以降低单词点击花费,具体怎么做。

托价必备条件。点击率高于行业均值,越高越好。

质量分尽量满分,并且保持2-3天稳定状态。

常规方法1,利用时间折扣。

日限额递增。

时间折扣以5%甚至更低的幅度一点点托,并且观察数据,你如果咔嚓上来干个30%,那直接凉凉。

正确做法是观察展现和点击率是否会掉,在不掉的前提下,猥琐的一

点点托,直到拖到临界点,当然了这个肯定一天完成不了的。

常规方法2,利用新增词。

计划原有的关键词出价保持不动。

新增关键词,以行业均价来出,并且有排名。

再次增加词,出价均价0.1或0.2,并且有排名。

以此类推。

最后要说一下,托价不是什么类目什么计划都能托,有的就是托不下来就不要强求了,所有首次拉动权重的那批关键词,切记不要去直接动出价,如果你手贱动了 ,那就调回去吧,否则很容易造成数据不稳定进而权重不稳定,最后整个计划被你拖死了。

至于直通车具体的详细实操步揍,可以去看偶那20集实操视频,讲解的非常详细,是人都学的会。这里只说一下重要的常见问题。

常问5:如何高效的设置人群?

有人会问,偶点开基础属性人群,里面那么多标签,去排列组合的话,起码不是上千个人群了?

如果去排列组合的话的确可以组合出非常多的人群,但是直通车只允许你最多100个人群。

所以大家在建立人群的时候肯定是有取舍的,需要不断看数据表现优胜劣汰。

人群设置也不可以太广泛,太广泛那肯定没设置一样,比如你就设置“性别男“”为一个人群,那这个群体大的去了,展现极大,有啥用?设置的太小,可能数据啥都没有,无法参考调整。

大家利用生意参谋里面的访客分析,就可以大致了解到店铺的人群。通过这些数据大家可以拿到现成的标签,把这些标签组合一下就可以高效率的选出符合店铺的人群包。

生意参谋>流量>访客分析,可以看到店铺的人群画像。

生意参谋>市场>搜索人群,可以看到关键词的人群画像。

另外直通车流量解析也能看到关键词的人群画像。

常问6:人群标签搞乱了,如何用直通车扶正精准人群。

1:首先你添加的词必须精准。

2: 4大优质人群打开,进行高溢价。

分别是加购过店里产品, 购买过产品, 浏览未购买的, 收藏过宝贝的。

3:自定义组合人群里手动去添加你指定的精准人群组合进行溢价,溢价比例要地域4打优质人群比例。

前期按照点击率取舍,后期以投产转化取舍。

当直通车的精准流量占比逐步扩大,且这类精准流量的浏览、收藏、加购、转化数据都远远高于不精准的流量数据时,产品的人群标签就会逐步回到正轨。

所有优化的前提都是要数据量积累到一定规模才能去优化,否则就是瞎搞!偶然性概率太大。

常问7:人群溢价有时候怎么会乱扣费?

不存在乱扣费,只是规则有点费脑。

你对A这个人群溢价出50%,关键词出价是1元,如果A人群点击了你,那么你的扣费是1.5元,不会多算你的,不要怕。

1元*(1+50%)=1.5元。

假如你设置了2个人群分别是

A和 B, A和B是有重合的人群,B肯定是在A的范围内,A比B更广泛,这时候很多人就懵逼了。

如果B人群点击了你,那么数据计算给A还是B?

回答:谁的溢价高计算给谁。

那如果A和B的溢价一样呢,数据计算给谁?

回答:哪个人群先添加的就计算给哪个。

还有一种情况就是AB溢价都一样,先添加的A,按理说数据应该计入A可是却计入了B,这是什么鬼?

回答:淘宝系统认为给谁就给谁,天知道!

啥?你非要弄懂为什么?

二次回答:产品的标签精准的匹配到客户的标签,就绝配了。而客户的标签,都是通过一系列的长期购物轨迹打上的,特别是基础标签和行为标签…当淘宝系统,强烈的认为,妹子身上某标签非常明显精准、那么谁说都没用,就是算给她,想咋滴!

是不是没听懂?没听懂就算了,你管那么多,反正系统就这样算。

常问8:关于日限额如何合理设置。

方法一:根据销量来倒推。

假设你目标一个月要通过直通车卖900件,那么日销就是30件,通过开车一段时间大家可以调出这个商品的单品转化率,假设是5%,那么偶就可以倒推出30÷0.05=600个,也就是你需要600个访客每天,根据行业的PPC(假设是0.3元)结合所需的访客,就可以算出你日均投放的额度就是0.3*600=180元。

方法二:根据投产比来倒推。

保本投产比=1÷利润率(比如1÷40%)=2.5,那么就是投产比只要在2.5以上偶就不设置日限额,反正也是保本的偶也不亏,当远低于2.5的时候偶就停开或者少开。

直通车篇这里就都说完了,对你有用甩手给个心心鼓励,电商任何问题均可来问一灯。祝大家发财!

为了方便大家理解,偶把做好淘宝的思维框架非常详细做成了思维导图,其实很多新人做电商不是他不够努力,也不是不聪明,说难听点就是没人给他个框架,先做什么再做什么,都是懵逼状态,今天这里看点知识,那边弄点干货,成不了系统。

这个导图偶没办法全部展开,因为太长太细致,展开根本看不清楚,要的私信偶,还有私藏的20集直通车实操视频,另外如果你有任何电商上的问题,也可以私信偶。

想看更多偶写的电商干货文章,偶都整理好了,自己去知乎看吧,也叫电商人一灯。全是白嫖的,学会了就是你自己的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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